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朗試射新型導彈 無懼特朗普威脅

2017-09-24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退出伊朗核協議之際,伊朗官方電視台昨日公佈一段成功試射新型彈道導彈的影片,並引述軍方表示,導彈射程達2,000公里,能攜帶多枚彈頭,將很快投入實戰部署。

電視台沒透露導彈試射時間、地點和實際射程等細節。伊朗首都德黑蘭前日舉行紀念兩伊戰爭爆發37周年閱兵儀式,首次展示該款「霍拉姆沙赫爾」彈道導彈。出席閱兵儀式的總統魯哈尼表示,「不管你們喜歡與否,我們都會增強軍力,保持威懾是必要的」,又指伊朗同時會加強海陸空三軍實力。

射程覆蓋以國波斯灣

伊朗否認其導彈計劃違反核協議,聲稱導彈設計不是用於搭載核武,射程上限僅2,000公里,但足以覆蓋以色列和波斯灣的美軍基地。伊朗多個城市前日舉行反特朗普示威,數千人在德黑蘭遊行,高呼「美國去死!」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