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群星傾力合作 粵劇晚會具水準

2017-09-26
■何家耀老師和李沂洛合演《關公月下釋貂蟬》。■何家耀老師和李沂洛合演《關公月下釋貂蟬》。

香港的業餘粵劇圈十分繁盛,幾乎每天都有粵劇曲苑主辦演出,2017年9月1日高山劇場晚上的節目就是由「燕姿藝舍」主辦,提供的節目儼如職業班般的正規,除主辦單位主持人馮燕玲是業餘演出者,所有演出嘉賓均為專業演員,演出節目包括一段折子戲《關公月下釋貂蟬》,一齣中篇粵劇《洛神》之《嚙臂盟心》、《寫書》、《歸藩承命》、《洛水夢會》。

《關公月下釋貂蟬》是一折傳統戲,由何家耀老師和新秀李沂洛合演,何老師以傳統粵劇表演模式演繹,並且以中州話唱出,充滿傳統文化氣息。

中篇《洛神》是抽取長劇中幾折精彩戲,馮燕玲邀得文武生謝國璋合作擔演曹植,由她飾宓妃,還有紅伶宋洪波、廖國森、呂洪廣、李婉誼等,馮燕玲雖為業餘演員,看得出她很用功,唱及身段方面都很有水平,只是基功較弱,至未能把台風表現透徹。不過有專業演員的傾力合作,是晚節目製作、演出相當有水準。■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