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祖國科技開眼界 未來棟樑睹未來

2017-09-28
■黎老師與學生。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黎老師與學生。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一連9天的創科博覽吸引大批市民進場。鄺氏夫婦帶同3歲孫兒進場,希望讓小朋友學習一下新科技,並已一早做定功課,會重點參觀無人機、航空母艦等項目。

熒幕感應毛筆字:好新奇

鄺先生指,早前遼寧艦來港時無緣登艦參觀,今次終可入場一飽眼福,看看祖國的科技。鄺太表示,展覽現場有詳細講解、親身體驗及實物參觀環節,讓小朋友更易明白及吸收。鄺小朋友則對火箭及航空母艦特別感興趣,還親自拿起毛筆在電子感應熒幕上寫寫畫畫,覺得十分新奇。

另外,葉太帶同2歲兒子入場參觀,她說兒子對科技、機械最感興趣,喜愛看飛機及船的模型,亦覺得VR技術十分新奇。葉太則對場內的天眼設備特別有興趣,又讚揚場內導賞員講解細緻,很樂意解答小朋友的問題,對小朋友理解新科技很受用。

她續說,場內用毛筆寫字及電子遊戲等項目,小朋友也能參加的設計十分好,「親自動手參與,更能激發小朋友的興趣。」

在聖貞德中學任教物理科的黎老師,特地帶中四級學生參觀創科博覽。他指出,希望透過展覽讓學生親身接觸科學,加深對課堂知識的印象,「學生學習科學,始終需要有實踐,才不會只係流於理論。」

他指出,展覽展出大量來自內地的光學及海洋技術等最新科技,平日較少機會看到,且全部展板均以中文說明,對初中生較簡單易明。

玩VR虛擬滑雪:好逼真

趙聿修紀念中學中一級的曹同學,與老師和全級逾百名同學到來參觀博覽。他形容展品豐富,內容有趣好玩,其中對VR虛擬實境滑雪遊戲印象最深刻,「真係好逼真!好似親歷其境咁!」他認為,下次博覽可以加入更多遊戲元素,讓參觀人士寓學習於娛樂。■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