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自選旅保 最合心意

2017-09-28
■有保險業界人士稱,內地的醫療費用不算便宜,港人外遊應購旅保。 資料圖片■有保險業界人士稱,內地的醫療費用不算便宜,港人外遊應購旅保。 資料圖片

近期港人外遊時頻頻發生意外事故,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提醒外遊的人,就算在海外逗留時間不長、前往地方不遠,也應購買旅遊保險,才可獲得最符合自己需要的保障。

羅少雄解釋,雖然在內地或海外遇上交通事故時,應可受到所乘坐交通工具的責任保險保障,惟該些保障的保額可能不會太高,就算死亡也可能只得「十萬八萬」,更不會有遇嚴重意外可獲緊急醫療運送返港的安排等。「如自己早已選購合適保險,遇事故時便能獲得最符合自己需要的保障。」

他續說,不少港人以為內地物價不算高,醫療費用也不會太昂貴,其實,內地的醫療費用不算便宜,且非當地居民需付的醫療費用會比當地人多,就如外地人在港前往公立醫院求診亦需支付較多費用,因此出行往內地前實有購買保險的需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