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港青殷盼落實利交通

2017-09-28

新家園協會上月組織「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活動,本港2,000名青年分赴浙江省11個城市考察交流。昨日,參加該次活動的青年在港舉行分享會,談及2,000人從港赴深圳北站轉乘高鐵,過程十分折騰,認為如果高鐵香港段開通,並在香港西九總站實施「一地兩檢」,則會便利得多,省時省力,帶來更大經濟效益。

就讀大學二年班的徐同學表示,「一地兩檢」方便市民。她平時經常與朋友回內地旅行,認為每次帶行李過關都要上落兩次,十分不便。她認為實施「一地兩檢」可方便經常往來兩地的居民,特別是居住在內地的港人,能在交通上節約大量時間。

劉同學表示,「一地兩檢」更加方便,一次性通關,上車後便能直接到目的地。劉同學在廣州有相熟朋友,經常約在廣州集合一起在內地旅行,以往搭車要數個鐘,期待「一地兩檢」實施後48分鐘到達廣州南站。

溫同學表示,起高鐵的原意是更快更方便,當中是否實行「一地兩檢」很關鍵。他支持「一地兩檢」在香港落實,能讓兩地交通更加順暢、便利。

溫同學平時會與家人一同回內地鄭州,以往搭火車需23小時,他希望高鐵盡快通車,節省時間之餘,環境亦更舒適。

鍾同學表示,「一地兩檢」應該推行,不僅方便兩地市民,更促進兩地經濟聯繫,無論對香港還是內地都是好的發展機會。他相信有關方面會對西九總站的「內地口岸區」有明確的區域及權限界定,免除跨境執法憂慮。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