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番禺港團車禍 死者身份確認

2017-09-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經過多方努力,香港入境處26日晚與香港旅行團大巴車禍中男死者家屬取得聯繫。昨晨,死者家屬一行趕赴廣州,確認了親人身份。由於交警部門對事件調查尚未終結,死者遺體暫未火化處理。目前,家屬暫返港等候消息。

自車禍發生後,各方迅速反應,除兩名重傷者留在當地作進一步治療外,其餘傷者已全部返港。

兩名不幸罹難的香港旅客,其中女死者家屬已於周二(26日)趕赴廣州處理相關事宜。至於男死者的家屬,一度未能取得聯繫,牽動各方。

記者獲悉,經香港入境處等多部門努力,雙方終在同日晚上取得聯繫。

男死者家屬一行5人昨晨趕赴廣州,並在特區政府駐粵辦的協助下,家屬前往番禺殯儀館確認親人身份,隨後再赴廣州交警部門,辦理簽字等相關手續。親人突然因故離世,一眾家屬悲痛萬分。

昨日下午約5時,家屬前往肇事現場廣州繞城高速南二環路段路祭。由於車禍發生在高速公路上,一行5人在高速公路下拜祭。

車禍續查 家屬返港等消息

香港工聯會廣州中心主任邵建波指出,由於車禍事故仍在調查中,按照相關法規,在調查終結、事故認定書發出前,死者遺體需保存。死者家屬現已返港等候消息。

至於兩名重傷者,現仍在廣州番禺中心醫院接受治療,院方已協調院外專家進行會診,以確保最優治療方案。

昨日中午,特區政府駐粵辦派員前往醫院,進一步了解傷者情況和家屬訴求,以提供相關協助。

駐粵辦入境事務主任黃君諾曾到醫院探訪過傷者,根據院方的通報,兩名傷者情況進一步好轉,無生命危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