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鄭曉松拜會何厚鏵崔世安 冀加強合作

2017-09-28
■鄭曉松(右)拜會何厚鏵。 網上截圖■鄭曉松(右)拜會何厚鏵。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澳門中聯辦網站載,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9月26日分別拜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他和何厚鏵會面時,希望對方繼續關心支持澳門中聯辦的工作,共同努力使「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行穩致遠。在和崔世安的會面中,雙方則一致表示將繼續加強溝通和合作,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和澳門特區的可持續發展共同努力。

鄭曉松在拜會何厚鏵時表示,何厚鏵是著名的愛國愛澳人士,為澳門順利回歸祖國作出了重要貢獻,在擔任澳門行政長官期間做了許多開創性工作,推動澳門經濟快速發展、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為澳門特區的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他續說,何厚鏵擔任國家領導人後仍心繫澳門,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團結愛國愛澳力量、關心青少年培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對方繼續關心支持澳門中聯辦的工作,共同努力使「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行穩致遠。

何厚鏵歡迎鄭曉松履新,並表示鄭曉松對港澳情況很熟悉,一定能夠帶領澳門中聯辦做好各項工作,他將積極支持鄭曉松和澳門中聯辦的工作,共同維護好澳門繁榮穩定發展的良好局面。

鄭曉松其後前往澳門特區政府總部拜會崔世安。鄭曉松說,過去在福建工作期間曾多次與行政長官見面,並直接參與推動閩澳兩地的務實合作。

這些年來,在行政長官的帶領下,澳門特區政府攻堅克難,澳門繼續保持了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的良好態勢,體現了行政長官開拓進取的精神。

推澳經濟多元發展

他續說,澳門中聯辦作為中央政府的派駐機構,將繼續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澳門特區政府一道,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積極促進澳門與內地之間多領域交流與合作,積極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加快構建「一個中心、一個平台」,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努力把澳門建設得更美更好更繁榮。

崔世安歡迎鄭曉松履新,並感謝澳門中聯辦長期以來對澳門特區給予的關心和支持。他表示,相信澳門中聯辦在鄭曉松的帶領下,將會繼續與澳門特區政府保持密切的聯繫和友好合作,共同推動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他強調,澳門特區將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積極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按照「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的定位,建設好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藉此實現澳門長足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