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柯創盛陳俊傑拍住上開議辦

2017-09-28
■柯創盛與陳俊傑聯合辦事處昨開幕。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柯創盛與陳俊傑聯合辦事處昨開幕。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與觀塘區議員陳俊傑的聯合辦事處昨日開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民建聯主席李慧k以及副主席周浩鼎等擔任典禮嘉賓。柯創盛憶述與其恩師、前立法會議員陳鑑林的點滴,感謝對方令他學懂居安思危、放下身段等從政之道,未來會繼續努力,為九龍東居民爭取更多福祉,關注區內交通及房屋等問題。

陳鑑林與陳俊傑原本父子檔在觀塘坪石h開設聯合辦事處,前者退下火線後由柯創盛接棒。柯創盛昨日大讚陳鑑林是「好老師、好老闆」,指自己1993年仍以學生身份在觀塘民聯會做義工,當時已聽到對方的大名。翌年加入民建聯九龍東支部做職員後,他終於見識到時任支部主席的對方,從那時起對方就一直是其「老闆」,兩人的緣分由此開始。

恩師囑從政須居安思危

他憶述,在九龍東支部上班首天,就被對方吩咐到牛頭角下h派宣傳單張,而由於當時牛下每座地下大堂都沒有信箱,故他要上樓將單張逐一分派到16層樓的每家每戶。單張派畢後,對方語重心長地對他說:「如果你身處安逸的話,點樣體驗到我]工作呀?」他形容,恩師這番話令他受益匪淺,並一直銘刻在心,時刻謹記「從政者不能身處安逸,要居安思危」。

柯創盛指,在恩師的潛移默化下,自己堅定了與民同甘共苦的決心,在往後的日子,他會毫不鬆懈地「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繼續將恩師「放下身段,為民辦事」的精神發揚光大。

他還感謝整個民建聯團隊、無私奉獻的義工及九龍東居民,未來會為九龍東居民爭取更多福祉,包括要求盡快興建東九龍鐵路線,要求港鐵檢討日常保養維修制度,並促請特區政府紓緩住屋問題,促進社會流動,如增加公營房屋供應、落實「3年上樓」承諾及豁免補地價的「社企二房東」政策。

陳鑑林昨日也有到場見證愛徒「成家立室」。他指許多議員都是由當辦事處助理慢慢做起,形容該處是「議員培養基地」,「經過磨練,每一位議員都能獨自處理各樣大小事情,靠自己打出一片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