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王志民籲蘇甬港完善合作機制

2017-10-01

分別會見李強唐一軍 共推「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中聯辦網站載,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分別會見了來港出席「蘇港融合發展峰會」的江蘇省委書記李強一行和來港出席「2017甬港經濟合作論壇」的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唐一軍一行。王志民希望兩地和香港繼續完善合作機制,進一步加強合作和各個領域的交流,共同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9月27日,王志民在中聯辦內會見李強一行。王志民首先對李強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感謝江蘇省長期以來對香港和中聯辦工作的支持。李強祝賀王志民就任中聯辦主任,並介紹了江蘇省經濟社會發展、蘇港合作機制及經貿合作情況。

聚合「兩制」優勢 聚焦蘇港融合

王志民表示,蘇港合作基礎深厚,成果豐碩,希望江蘇繼續完善蘇港合作機制,聚合「兩制」優勢,聚焦融合發展,高水平推進蘇港全面合作交流,共同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參加會見,並出席了當日下午江蘇在港舉辦的「蘇港融合發展峰會」。

9月26日,王志民在中聯辦內會見唐一軍一行。王志民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系列重要講話,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對香港同胞的親切關懷和對香港發展的堅定支持。

希望甬企對接港優勢資源

他續說,香港有祖國作堅強後盾,在金融、貿易、專業服務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甬港合作淵源深厚,前景廣闊,希望寧波繼續推動寧波企業對接香港優勢資源,加強對港經貿合作,進一步促進甬港兩地青年、教育、文化等領域深入交流。

唐一軍介紹了寧波經濟社會發展和甬港交流合作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