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女擋巴士 網民促嚴懲

2017-10-01
■前晚兩女子於佐敦突然走出馬路阻止一部向尖沙咀方向行駛的81C線巴士駛走。 fb截圖■前晚兩女子於佐敦突然走出馬路阻止一部向尖沙咀方向行駛的81C線巴士駛走。 fb截圖

前晚佐敦發生路人衝出馬路,以身攔巴士令交通受阻事件。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幾張照片,並描述事發經過,指兩名女子當日突於佐敦彌敦道衝出馬路,阻止一部往尖沙咀方向行駛的81C線巴士駛走。警員最後將其中一名女子送往醫院檢查,事件令彌敦道向尖沙咀方向交通大受影響約半小時,有網民批評該兩名女子行為阻礙市民,認為應予以重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前晚8時許,一部81C九巴沿彌敦道向尖沙咀方向行駛,駛至佐敦恆豐中心外時,兩名中年女子突然衝出馬路,雙手叉腰於巴士車前阻止巴士繼續行駛,其中一名戴頭巾及配以太陽眼鏡的女子雙手叉腰於巴士車前,車長停車並向上級備案及報警,通電話時指:「M家有個女人企魒挫Y呢度呀,我報鷵絨漶C」

雙方對峙逾15分鐘仍僵持不下,警員接報趕至,向兩名女子了解事件,其後兩人被勸服,其中「黑超」女被抬上擔架床送院,警方將案件暫列「投訴滋擾」處理。事件持續約半小時,其間彌敦道向尖沙咀方向交通大受影響。

「無可能飛站 應告遊蕩罪」

事件也在網上備受熱議,網民一面倒批評該兩名女子的行為阻礙市民,讓巴士乘客在車上乾等。「Chin Cecilia」直言:「灟憤慘鱦{。」「Keung Yim」說:「81C已經夠疏,仲要咁玩野(洁^。」有人戲言事件可讓巴士司機小休,「Kelvin Lui」說:「司機可以休息下,乘客就無奈齱C」

有網民認為女子行為怪異,更有人質疑她們的精神有問題,指81C於恆豐中心外根本沒有巴士站,司機根本無可能「飛站」。

大部分網民對女子行為感到憤怒,不但在帖文以「嬲」回應,更有人戲指若她們於上下班時間攔路會更惹起公憤,更多人認為警方應嚴懲她們。「So Ka Ho Kenny」說:「其實要正視呢個問題,根本要當刑事案來處理。」「黎炎昌」則問警方「幾時先肯落案告呢d(齱^人遊蕩罪,殺一警(儆)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