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渣打:港股本季料先苦後甜

2017-10-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10月開市首日瓻國指分別大升2.3%和3.6%,渣打香港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表示,預期瓻第四季將呈「先苦後甜」格局,在28,500點水平會遇到阻力,看好內銀、內險及在港上市的科技股。

聚焦十九大及季績

梁振輝認為,昨日遇上強升市,主要反映關注憂慮得以紓緩,加上內地數據優於預期。但他提醒在十九大召開前未必有太多正面因素,因為港股第四季焦點除了十九大,尚有內地企業即將出第三季業績,瓻可能很快升高,但突破30,000點機會較微,開局要採取觀望態度,預期港股第四季是「先苦後甜」。

港股早前連升8個月後斷纜,9月份瓻及國指較上月累跌1.5%及3.4%。他分析指,港股升了這樣久,有大調整是正常,加上10月美國將啟動前所未有的縮表計劃,本港股市要觀望,但相信偏正面。

國指上升潛力勝大市

梁振輝提到瓻現時繼續跑贏國指,綜合上升潛力等因素,未來相信國指留意價值高過瓻,「兩者雖然不會出現一升一跌局勢,但升幅料有差距」。他看好在港上市的科技股,因有「較高盈利爆炸性」,對於蘋果公司推出新智能手機銷情慘淡,他認為稍後將推售另一部新型號手機,可以繼續令市場有所憧憬,利好科技股走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