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按揭宗數按月回落

2017-10-04

香港文匯報訊 據經絡按揭公佈從資料顯示,9月現樓按揭宗數樓按月下跌13.8%至8,262宗,但仍較去年同期的6,371宗大升近三成。至於樓花按揭宗數亦按月下跌42.2%至774宗,惟較去年同期的289宗急升168%。

經絡按揭轉介市場總監劉圓圓表示,9月現樓及樓花按揭均錄得下跌,主要是新盤樓花期長,部分長達兩年,導致按揭數字滯後,未反映近期新盤銷情熱烈,估計於兩、三月後的按揭宗數將相應上升。

累計今年首九個月現樓按揭註冊累計錄79,954宗,年度計算升56.8%,至於樓花按揭註冊累計錄9,010宗,按增94.3% 。

匯豐按揭雙冠軍

另一方面,據經絡按揭轉介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匯豐銀行分別以22.2%及24.9%的市佔率,奪得9月現樓按揭及樓花按揭市場的雙冠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