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聯想向主要股東配股籌39億

2017-10-04

香港文匯報訊 聯想集團(0992)昨宣佈,向一家由公司主席楊元慶、首席財務官黃偉明等高層,以及主要股東聯想控股(3396)持有的公司發行總值約39億元的新股。此外,聯想集團並向上述人士發行總計約9,061.4萬份紅利認股權證,初始行使價為5.17元,相等於股份認購價約1.2倍,行使期為3年。倘全數獲行使,將另外集資約4.68億元。

聯想集團的聲明稱,認購人為Union Star Limited,於公告日由聯想控股及Sureinvest Holdings Limited(SHL)分別持有49.5%及50.5%權益。SHL為一家由楊元慶、黃偉明及八名其他自然人分別持有87.14%、4.66%及8.2%的投資控股公司。Union Star按每股4.31元認購約9.0614億股聯想集團新股,相當於公司經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7.54%,認購價與公司上周五收盤價相同。

聯想集團昨收報4.36元,升1.1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