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東亞誤棄支票箱 隔5天終報警

2017-10-05
■遺失支票存款箱後,銀行貼出告示通知客戶。■遺失支票存款箱後,銀行貼出告示通知客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東亞銀行長沙灣青山道分行上周六(9月30日)遺失支票存款箱事件,事隔5天,至昨晨銀行終就事件報警處理,警方初步相信不涉及刑事成分,列作雜項案件跟進,銀行則證實當日約有十多名客戶經支票箱入票,目前已成功通知六成受影響的人士,並承諾若有客戶因此要支付額外手續費,會提供補償。 

揭發遺失支票存款箱的東亞銀行青山道305號分行,昨仍進行裝修工程,但銀行亦照常營業,早上有警員到銀行調查。

東亞銀行前晚(10月3日)公佈,指該分行上周六(9月30日)在裝修期間,有人不當棄置一個支票存款箱,呼籲當日曾使用該分行支票存款箱的客戶及公眾人士,盡快與該分行聯絡。有關告示亦張貼在分行大堂,惟銀行昨晨才就事件報案。 

警方證實昨晨接獲該銀行職員報案,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不涉刑事成分,目前列作雜項事件處理。

已聯絡六成受影響客人

東亞銀行發言人稱,事後經翻看閉路電視片段,證實上周六共有十多名客戶將支票放入票箱,銀行已成功聯絡當中約六成受影響的人士。若有客戶因此要支付額外手續費,會提供補償。 

事主之一的張先生昨與母親到上址分行了解情況,他指早前用匯豐銀行的支票戶口開出一張3.3萬元的支票,存入上址東亞銀行分行以支付裝修費,詎料竟被遺失,昨唯有先到荃灣的匯豐銀行分行取消該張支票,並需繳付100元手續費,他對事件感到非常無奈。 

另有受事件影響的市民指,早前替客人將支票投入該分行的支票箱,分行職員證實支票已遺失,現只能向客人交代事件。亦有客戶指,一向都是以支票繳付信用卡賬項,希望今次只是單一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