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部分地方空污反彈 環保部將強化執法

2017-10-05
■環保部部長李干傑指一些地方的空氣質量改善幅度明顯放緩,甚至出現反彈。圖為北京奧林匹克公園。 資料圖片■環保部部長李干傑指一些地方的空氣質量改善幅度明顯放緩,甚至出現反彈。圖為北京奧林匹克公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環保部部長李干傑「十一」國慶期間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調研時強調,今年以來一些地方空氣質量狀況出現波動,空氣質量改善幅度明顯放緩,甚至出現反彈,完成全年既定目標任務難度很大。要通過強化環境執法監管,推動大氣污染防治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解決散煤供暖刻不容緩

環保部昨日發佈消息說,李干傑10月1日至3日帶隊赴河北、山西、山東、河南等地調研。散煤燃燒已成為影響北方地區冬季大氣環境質量的重要因素,也是當前中國大氣污染治理中的一個薄弱領域。李干傑指出,解決散煤供暖問題,已刻不容緩。必須堅持以氣代煤、以電代煤等散煤減量替代與優質煤替代並舉,按照因地制宜、分步實施、多措並舉的原則持續推進。

對推進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李干傑提出,要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強化環境執法監管。今年以來一些地方空氣質量狀況出現波動,空氣質量改善幅度明顯放緩,甚至出現反彈,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難度很大。要通過強化環境執法監管,督促各地加大環境治理力度,推動大氣污染防治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同時,要嚴格量化考核問責,促進壓力傳導到位。認真落實督查、交辦、巡查、約談、專項督察「五步法」,全力完成「大氣十條」各項目標任務,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