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築中國夢

2017-10-12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 綜合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9月27日在北京會見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全體成員。他強調,要堅持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由國家民委組織,成員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225人,由全國各地各行業湧現出的優秀民族團結代表組成,是近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也是基層比例最高的一次。據了解,在北京參觀前,參觀團已赴上海、浙江考察。

深入理解國情 增進民族認同

組織少數民族參觀團到祖國內地參觀學習,是我國民族工作的一項光榮傳統,已成為我們黨密切聯繫群眾、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制度性安排。俞正聲指出,通過這種形式,各族幹部群眾進一步加深了對我國統一多民族基本國情的了解和理解,增進了對改革開放取得成就和展現出的勃勃生機的自豪,增強了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也增強了各民族大團結、同心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動力,實踐證明行之有效、深受歡迎,必須繼承好、發揚好。

俞正聲勉勵大家當好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示範者;當好民族地區脫貧奔小康的帶頭人,確保民族地區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進者,讓全國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當好祖國統一、社會穩定的捍衛者,促進邊疆繁榮穩定、人民安居樂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