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委員建言「大三亞」旅遊經濟圈建設

2017-10-12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加快推進「大三亞」旅遊經濟圈建設是海南省政協的重點調研課題,海南省政協日前就此召開專題協商座談會,省領導、省直屬職能部門負責人和政協委員、專家學者、旅遊企業代表圍繞「大三亞」旅遊經濟圈建設積極建言獻策。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表示,要加快推動「大三亞」一體化進程,形成帶動全省旅遊經濟發展的「龍頭」和新的增長極。

此前,海南省政協主席于迅帶領調研組,先後赴三亞、陵水、保亭、樂東等市縣開展實地調研。調研組召開13次座談會,廣泛聽取市縣政府、旅遊業內人士和發改、旅遊、交通等相關職能部門的意見和建議。在扎實調研基礎上,形成書面材料46份,完成4個子課題報告。

開國際旅遊航線 建國際旅遊島

在專題協商座談會上,三亞市政協主席容麗萍表示,三亞要從產業發展、人流物流集散中心建設、標準化服務管理、區域優質資源共享等方面扛起「大三亞」旅遊經濟圈「領頭羊」的責任擔當。

李仁君、孫積英等委員認為,旅遊經濟圈一體化發展要以旅遊業為先導產業,構建科學合理的產業體系,釋放旅遊經濟圈區域經濟增長極的帶動作用。推進海南旅遊供給側改革,創新融資體制機制,為「大三亞」旅遊經濟圈一體化建設提供資金保障,建議開通國際郵輪三亞到南海及南海周邊的國際旅遊航線,建設國際旅遊島。

劉賜貴強調,「大三亞」區域資源稟賦得天獨厚,建設「大三亞」旅遊經濟圈,是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科學合理佈局,充分發揮資源最大效益的必然選擇。要充分認識建設「大三亞」旅遊經濟圈的重要意義,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理念,互聯互通、互利互補,以差異化、精細化、國際化推進區域一體化,進而引領帶動全省東、西、南、北區域組團和中部生態核心區的協調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