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以身作則】扶貧言傳身教 坐姿端莊顯尊重

2017-10-12
■鄺美雲與其捐助學校的學生合影。 香港文匯報江西傳真■鄺美雲與其捐助學校的學生合影。 香港文匯報江西傳真

2016年江西省兩會期間,江西省政協委員、省政協海外扶貧基金會理事鄺美雲代表特邀(香港)界別委員作大會發言,為江西扶貧工作獻策:扶貧先扶志,要注重道德教育的普及。整個發言過程,不過約20分鐘,她吐字清晰,聲音渾厚嬌柔,內容條理分明,贏得會場內一片經久不息的掌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每年江西兩會期間,鄺美雲的身影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儘管低調參會,依然有不少代表委員、記者、工作人員爭相與其合影。她都是有求必應,以最好的pose、最美麗的微笑、最飽滿的狀態與合影者共同面對鏡頭。而無論是否有鏡頭定格,她都是端正身姿,認真聆聽他人發言,聽到精彩之處,還會稍稍點頭表示贊同。

長時間保持同一姿態,當然非常辛苦,但她也只是在會後錘錘自己的腰背。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是我發言,我也希望其他人用素養及肢體語言表示尊重。說不定,因為我這麼得體參加活動,也會影響別人哦。其實,發言與否無所謂,重要的是大家互相配合去完成此次活動。」

她認為,整個會場內的台上、台下都非常重要,氛圍是相互影響的。■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王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