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與港澳台道教界交流密切

2017-10-12
■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道教界代表2015年參加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和平祈禱法會。圖為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右二)、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右三)、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志(右四)、台灣無極三清總道院執行主席鄭銘輝(右一)在法會上拈香■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道教界代表2015年參加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和平祈禱法會。圖為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右二)、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右三)、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志(右四)、台灣無極三清總道院執行主席鄭銘輝(右一)在法會上拈香

中國道教協會一直把開展與港澳台地區道教界交往、服務祖國統一大業作為重點工作之一。改革開放以來,與港澳台地區道教界交往日益頻繁和廣泛,每年都組織多個團組交流互訪,並在聯誼機制、文化研究、公益慈善、人才培養、舉辦道教活動等方面開展了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1993年中國道教協會聯繫內地、香港和台灣地區著名道教宮觀,在北京白雲觀舉行了羅天大醮盛典。以後,1998年在台北指南宮、2001年在山西綿山、2007年在香港、2012年在湖北武當山分別舉辦了羅天大醮,港澳台和內地許多宮觀參加了活動。

2005年7月,應台灣中華道教總會的邀請,中國道教協會組成96人演出團,赴台灣舉辦「海峽兩岸道教音樂會」,三場巡演,深受台灣同胞的好評。

從2006年開始,中國道教協會就與香港蓬瀛仙館進行合作,每年都會組織內地青年道長們到香港中文大學參加暑期進修班。2008年,在中國道教協會倡導下,形成了一年一度的大陸與台灣、內地與港澳地區道教界新春聯誼機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