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如廁後不清洗」 官員涉辱華人

2017-10-12

馬來西亞柔佛蘇丹易卜拉欣日前介入自助洗衣店「僅限穆斯林」事件,嚴詞指「這裡不是塔利班」,言論被大馬伊斯蘭發展局官員查米漢猛烈批評,查米漢除針對易卜拉欣,更大肆侮辱華人,直斥華人大小解後都不清洗,更說出女性經血殘留內褲等露骨言論,其演說視頻被上載YouTube,當局已派員對其作出調查,或涉煽動叛亂罪名。

查米漢在講座會上解釋穆斯林衣物需要「聖潔」的重要性,直指華人大小解後都不清洗,因此殘留在衣物上的尿液會在洗衣時玷污穆斯林衣服,更稱華人「吃豬肉,養狗有狗毛,喝酒後衣物沾酒」,而穆斯林潔淨衣物是為了去祈禱、念可蘭經及朝聖,「怎可能和華人衣物混在一起清洗?」知悉被查後,查米漢向易卜拉欣道歉,但未有為涉嫌侮辱華人解畫。有政府前官員批評查米漢,指他公帑受薪,而華人亦有份交稅,「難道他的錢不受污染?」 ■新加坡《海峽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