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傘隊模擬佔領韓美聯合司令部

2017-10-12

美韓不斷在朝鮮半島軍演向平壤示威之際,韓媒披露,朝鮮也加緊訓練滑翔傘部隊,密謀滲透韓國和盟友的戰略設施,包括模擬佔領韓美聯合司令部。

報道指,朝鮮滑翔傘部隊以攻陷韓美聯合司令部作目標,在上月進行的軍演,以該司令部的模擬建築為目標,部隊潛入其中再取得控制權。滑翔傘部隊成員來自朝軍各部門,包括輕步兵、狙擊隊、海軍、空軍及空防部隊。

美兩核潛艇或同現半島

韓國軍方相信,朝軍選擇滑翔傘部隊,是因為他們的裝備僅重4公斤並可以摺合,大幅加強軍隊的機動性。另一優點是隱蔽度高,難以被雷達偵測。有韓軍官表示,滑翔傘不會製造噪音,又可低飛,在夜間行動不易被發現,是迅速滲透的最佳工具。

美軍繼續在半島周邊有動作,繼核動力潛艇「圖森」號上周六駛入韓國慶尚南道鎮海港後,另一艘核潛艇「密歇根」號據報亦將於本周末駛到釜山港,意味兩艘美軍核潛艇有可能同時亮相半島。美軍機近期在日本海附近也頻繁演練,兩架戰略轟炸機前晚與日韓戰機在日本海附近進行飛行軍事演練,是美軍B-1B轟炸機首次和日韓空軍進行聯合夜間飛行演練。 ■《韓國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