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東奧主場館監工 瘋狂OT自殺亡

2017-10-12

日本再證實多一宗工作過勞致死個案,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一名23歲建築監工,今年初自殺身亡,當局日前認定他是因為「極度長時間勞動」引發的精神病而自殺,裁定個案屬於過勞死。

報道指,死者去年4月獲聘於新國立競技場工程一家外判商,12月中開始擔任地盤現場監工,今年3月2日突然失蹤,當局搜索個多月後,終於在4月15日於長野縣發現他的屍體。新宿勞動基準監督署證實,死者在失蹤前一個月內,超時工作達190小時,並因為工時過長產生精神問題。死者父母7月向勞基署申請過勞死賠償,上周五獲當局確認。

日本近期爆出多宗過勞死個案,日本放送協會(NHK)上周證實一名記者4年前因為超時工作159小時過勞死。法庭上周亦裁定,全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因容許僱員嚴重超時工作,罰款50萬日圓(約3.46萬港元)。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