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球癡肥兒童青少年 40年飆10倍

2017-10-12

世衛組織(WHO)聯同英國科學家進行歷來最大規模癡肥兒童問題研究,結果發現由1975年至2016的40年之間,全球癡肥兒童及青少年數量升逾10倍,由1,100萬人增至1.2億人。研究人員特別指出,相關癡肥率在美歐等富裕國家已趨平穩,但亞洲等部分中低收入地區呈上升之勢。

研究團隊分析超過2,400份學術報告,追蹤3,200萬名年齡介乎5至19歲的兒童及青少年,預測身高體重指數(BMI)趨勢,研究結果刊登於醫學期刊《刺針》。按數量而言,體重過輕的兒童及青少年仍高於癡肥者,但研究團隊估計到了2022年這情況將逆轉。東亞、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的經驗顯示,由體重過輕到過重問題的轉變可以很快速。專家建議政府向垃圾食物和汽水徵稅,家庭和學校應提供更有營養的食物。研究又指出,食品商應在產品上標明鹽、脂肪和糖分含量,讓消費者作出健康的飲食選擇。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