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蘋果夥史匹堡 翻拍80年代美劇

2017-10-12

每集預算逾3900萬 看齊Netflix HBO

積極進軍串流娛樂事業的蘋果公司,據報已經與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旗下公司合作,翻拍1980年代大熱科幻恐怖美劇《Amazing Stories》,身為該劇原作者的史匹堡據報更會出任新劇監製。

報道指,蘋果已與史匹堡旗下的Amblin Television及Comcast旗下Universal Television達成協議,新版《Amazing Stories》大約有10集,每集製作預算將遠高於500萬美元(約3,902萬港元),超過大部分電視劇成本,但與Netflix和HBO等平台的高端節目相當。

蘋果今年6月從索尼挖走兩名頂尖電視節目高層,以幫助開拓原創節目。據報兩人獲提供多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預算,除了開發原創節目外,還要設計視頻節目策略,包括能與Netflix等主要競爭對手匹敵的串流媒體服務。

恐難吸iPhone睇劇年輕觀眾

當年《Amazing Stories》可說非常成功,全劇台前幕後吸引諸多大牌加入,演員有康城金球雙料影帝添羅賓斯,更有馬田史高西斯和奇連伊士活執導。不過分析認為,《Amazing Stories》在年輕人中知名度不高,未必可以吸引這批iPhone睇劇的主要觀眾。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