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UNIQLO母企純利創新高

2017-10-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經營UNIQLO(優衣庫)品牌的迅銷(6288)昨公佈2017財政年度業績,受惠海外UNIQLO業務勁增,業績創下歷史新高。截至8月底止,經營溢利總額1,764億日圓,按年增38.6%,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增148.2%至1,192億日圓。預計全年每股股息為350日圓,包括中期派息175日圓;期末派息175日圓,股息金額與上年度一樣。

受惠海外業務增長

集團表示,以各個業務分部表現來看,海外UNIQLO溢利增長尤為強勁,成為總體業績的主要推動力。海外UNIQLO事業分部方面,期內收益增至7,081億日圓,按年增長8.1%,而經營溢利則按年增95.4%至731億日圓,這主要歸功期間各地區毛利率大幅改善,加上成本削減措施奏效,以及美國UNIQLO的經營虧損減半等所致。大中華區及韓國亦錄得溢利大幅增長,同時,東南亞及大洋洲地區業績表現更為強勁。

另外,日本UNIQLO的收益錄得增長,惟溢利則有所下降。在日本UNIQLO事業分部方面,全年收益總額8,107億日圓,按年增長1.4%;全年日本UNIQLO同店銷售增1.1%。

看好大中華區發展

展望未來,集團預測來年全年母公司所有人應佔溢利1,200億日圓,按年微升0.6%;收益增長10.1%至2.05萬億日圓。同時,預期今後海外UNIQLO事業分部的溢利增長將有所擴大,尤其是大中華地區、東南亞與大洋洲地區,將可望推動集團綜合業績表現。

迅銷昨停牌,停牌前報24.45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