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迪士尼開發區塊鏈平台推ICO

2017-10-11
■Joe Roets期望打造Dragonchain成為安全和靈活的區塊鏈平台。吳婉玲  攝■Joe Roets期望打造Dragonchain成為安全和靈活的區塊鏈平台。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由迪士尼開發的區塊鏈開源平台Dragonchain昨舉行記者會,宣佈展開ICO(首次代幣發行),及成立諮詢委員會以提供發展策略指導。截至昨日上午11時,代幣銷售額已逾290萬美元(約2,262萬港元)。

發4.33億枚代幣 公售佔55%

Dragonchain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oe Roets表示,是次共發行4.33億枚代幣,公開發售截止時間為11月3日上午8時,接受比特幣或以太坊形式付款。在銷售期結束後,代幣將以每個網域地址投入的比特幣價值按比例分配發放。至於代幣價格,則預料在感恩節,即11月23日前定價。

分配比例為,55%按投入分配給已購買的公眾人士;20%分配給Dragonchain成員;10%分配給Dragonchain基金,作為開發和支持開源代碼庫,及為開發人員和培訓提供資金之用;10%分配給Dragonchain公司,以納入Dragonchain儲備;最後5%分配將Dragon基金孵化器作Dragonchain平台通行證之用。

Joe Roets強調,發行Dragon代幣並非希望吸引市場炒賣,而是冀吸引早期的初創企業參與區塊鏈。他期望打造Dragonchain成為安全和靈活的區塊鏈平台,適合與眾多孵化器結合,並設有循環反饋系統,加快推進區塊鏈項目。

希望吸初創企業參與區塊鏈

中國內地早前叫停ICO,香港證監會也提出,會對部分可能符合「證券」定義的ICO作出規管,Joe Roets認為,ICO不需要太多監管,因為相信市場能夠分辨好壞,能夠辨別集資項目。另外,ICO相對容易管理價值,較快可交易離場,風險較股票集資低。

業務冀打入亞美歐三大市場

他又稱,希望未來將業務打入亞洲、美國及歐洲三大市場,提供包括開發者關係、企業銷售及為初創企業提供諮詢等服務。自去年開始構建平台以來,Dragonchain已有超過20個實用案例和應用程式,當中包括門票預訂系統、顧客忠誠計劃及知識產權市場,反映平台具商業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