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千帆並舉迎世客」 傳客家拚搏精神

2017-10-14
■知名學者、文化名人共同探討客家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知名學者、文化名人共同探討客家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今屆世客會10月12日至15日在港舉行,以「世客齊心.揚帆同行」為主題,內容精彩豐富。昨日大會先後舉辦了「客家文化論壇」,邀請知名學者、文化名人共同探討客家文化的傳承與發展,讓大家更了解客家文化的源遠流長和深厚底蘊。同日還舉辦「世界客屬青年高峰會」,為全世界有創業熱情的客家青年搭建創業交流的平台,讓激情與夢想的火花在香港交融綻放。

千百年來,客家人揚帆出海、乘風破浪,扎根世界各地。作為今屆世客會重點活動的「千帆並舉迎世客」多媒體表演昨晚盛大揭幕,以跨媒體藝術融合傳統客家文化元素,傳揚客家人「擊破千層浪」的頑強拚搏精神。

「客家盃」賽馬今舉行

今場演出共分八幕,由著名作曲家、香港作曲家聯會主席梅廣釗作曲及編導,應用了音樂、影像、書法、舞蹈、燈光、現場投影、佈景等跨媒體藝術,融合傳統客家文化元素,當中包括敲擊樂表演、洞簫與古箏合奏、客家麒麟舞、傳統山歌對唱等多項精彩節目,為「客」人呈現一場具香港特色的藝術盛宴。

今日活動包括在沙田馬場舉行「客家盃」賽馬,以及「第二十九屆世客會會旗交接暨圓幕大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