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萬立駿一行訪港僑聯會

2017-10-13
■(上圖)中國僑聯香港僑界代表人士座談會。(下圖)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歡迎萬立駿主席一行。■(上圖)中國僑聯香港僑界代表人士座談會。(下圖)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歡迎萬立駿主席一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及副主席喬衛一行7人,日前訪港展開僑情調研並拜訪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等僑團。這是今年6月萬立駿當選中國僑聯主席後第一次訪港,受到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主席陳有慶、許榮茂、張茵、陳金烈等首長的熱情接待。賓主就僑務工作展開交流,冀繼續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萬立駿與中國僑聯香港地區顧問、常委、委員和青年委員等代表人士舉行座談會,並先後前往香港華僑華人僑總和香港僑友社會所看望僑友,聽取香港僑界人士對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對香港僑團工作提出指導意見。

萬立駿希望,香港僑界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定不移地維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有效施政,支持僑青創業發展,積極促進兩地交流合作,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冀為「帶路」開路搭橋獻力

他續說,自己這次來香港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和僑界大家認識、交流;二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7月1日在出席香港慶回歸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調研僑務的新情況和新問題。

他希望香港僑胞繼續發揮「僑」連四海的獨特作用,以「僑」為橋,加強與內地、與海外的聯繫,更廣泛聯繫和團結海外僑胞及港澳台同胞,為「 一帶一路」 開路搭橋作出新的貢獻。

在與僑界青年人士座談時,萬立駿對他們提出四點希望:堅定不移地擁護「一國兩制」,旗幟鮮明地反對「港獨」;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採取多種形式宣傳介紹國家和香港的歷史、文化,加深了解國家、了解香港,激發愛國愛鄉的熱情;壯大發展僑青隊伍;做有理想、有智慧、有活力、有能力的新一代香港年輕人,未來的香港需要新一代的年輕人去成就。

余國春代表港僑聯會匯報了近5年香港僑界開展的主要工作。他說,萬立駿是海歸院士,具有高學歷和各方面豐富的工作經驗,為國家科技興國作出卓越的貢獻,是新一代的歸僑傑出代表。

余國春匯報港僑聯會工作

余國春相信,萬立駿主席一定會帶領中國僑聯更上一層樓,把為僑服務的工作做得更好;盼望他繼續引領香港僑界與祖國一條心,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

出席座談交流的賓主包括中國僑聯副秘書長兼海外聯誼部部長陳權,港僑聯會常務會長陳幼南、王欽賢、梁淦、李碧b、李潤基、王錦彪、黃英來、沈家燊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