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廣東汕尾鄉總賀國慶

2017-10-10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暨周年會慶,賓主共祝國家繁榮富強、香港和諧穩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暨周年會慶,賓主共祝國家繁榮富強、香港和諧穩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何靖陳永棋楊茂李文吳仰偉劉林陳積志鄭佳主禮 龔俊龍吳華江林詩文陳文清陪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暨周年會慶,昨晚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永遠榮譽主席陳永棋,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社聯部部長李文、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汕尾市政協主席鄭佳等蒞臨主禮,該會會長龔俊龍、理事長吳華江、監事長林詩文、總監陳文清等陪同。大會筵開逾百席,超過1,000鄉賢友好濟濟一堂,場面盛大,氣氛熱烈。

龔俊龍表示,祖國成立68年來,國家綜合國力、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一帶一路」發展倡議更成為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的新亮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將為香港帶來無限發展商機,即將召開的十九大必將為國家事業發展作出全面佈置,為實現中國夢描繪更美好藍圖。

龔俊龍:加快落實「一地兩檢」

他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祖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香港在中央政府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相信在特首林鄭月娥的帶領下,新一屆特區政府定將順利推進各項工作,加速香港經濟發展。

他並指,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自成立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宗旨,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及慈善工作,促進家鄉與香港的經濟、文化交流,成績有目共睹。他鼓勵大家把握機遇,同心同德發展經濟,堅決反「港獨」,並在立法會補選中投下神聖一票,共同攜手推動香港向前發展,並希望加快落實高鐵西九總站「一地兩檢」,勿讓香港錯失良機,相信在該會全體同仁及社會各界友好的鼎力支持下,該會定將一如既往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努力,一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鄭佳:盼鄉親為家鄉發展獻力

鄭佳表示,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是海內外同胞團結互助的平台,是香港愛國愛港的社團,積極團結70多萬旅居香港的鄉親,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支持家鄉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他介紹了汕尾市最新發展狀況,希望鄉親多回家鄉走走看看,為家鄉發展貢獻力量。

吳華江:續團結鄉親參與建設

吳華江致辭感謝一眾嘉賓的鼎力支持,指日後將繼續團結鄉親,積極參與國家、香港、家鄉建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推動會務發展。

出席晚宴主要嘉賓包括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汕尾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余錫群,汕尾市副市長林軍,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林淑儀、理事長吳秋北,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秘書長龍子明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