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思旋天地】攜手共創中國夢

2017-10-19
■中共十九大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中共十九大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

思 旋

中國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砥礪奮進,度過很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尤其是中國經濟巨輪行穩致遠,舉世矚目及令人驚嘆。這就是中共十八大的領導下五年總結。

中外關注的中共十九大,昨日在北京勝利召開。在中國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共中央還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徵求對中共十九大報告的意見,充分彰顯中共重視各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協商合作的民主精神。

事實上,正如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精神一樣,這正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中國所走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體制,亦因為這成功的體制,經歷了68年風雨兼程的道路,新中國才能發展成為世界飛躍進步的、和平穩定的國家。特別是在十八大之後,破舊立新,轉入全新治國軌道的五年,無論在政治、經濟、外交、軍事、文化等等領域,都取得史無前例的成就。

在習近平領導下的這五年中,中共的理論與時俱進。習總書記以創新思維和手段,滿懷自信,梳理內政外交,在黨的建設、國家管理、經濟發展、強軍改革、國際關係等方面都取得重大進展,日益強大的中國為舉世所點讚。

在過去的五年,習近平發表了重要的講話和治國的理念舉措,贏得全國人民和世界的讚揚。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並不只是一句口號,全國人民將攜手同行,實現這偉大的理想。縱觀習總書記治國理政的新思想,包括偉大的中國夢之外,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與共享作發展理念,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五位一體。在改革開放的理念上,新形勢下,進行供給側改革,推進結構性改革,從經濟數據所見,供給側改革相當有成效。中國並不自私自利,而是在追求本國利益同時,還兼顧他國合理的關係,要求共同發展,追求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意識,獲得舉世所點讚。

難怪世界眾多大國領袖,在不同場合接受訪問時,都由衷稱讚習近平是世界偉大的領袖。我們作為中國人,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亦藉此學習習近平提出的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人民期盼習近平治國理政的新思想和理論,能成為國家政治、經濟發展的座右銘和標杆。中國不但站起來,還富起來,中國一定強起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