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淑梅足跡】王祖藍︰人生一定要心存希望

2017-10-17
■王祖藍與作者。作者提供■王祖藍與作者。作者提供

車淑梅

王祖藍入行14年由新笑彈變身成為新老闆,年前一口氣買下三間超級豪宅,總值超過一億六千萬, 他笑言,「初時都覺得自己頗誇張的,實在我的收入八成都是給家人,在人家眼中這是我的財產,但在我腦中是遺產,因為父親40多歲病逝,我今年37歲,世事難料要盡早作出安頓,將最好的留給他們,可以自住和收租。講到最差,當我不在,如果房子值一億,到時老婆有需要可以將它賣掉,再買一間小屋一個人住,應該夠生活。」

祖藍強調他用錢大膽但也很安全,難忘演藝學院還未畢業,父親去世後那兩年接受綜援又要還醫藥債的日子,「當年銀行只有200元,不知如何是好,結果咬緊牙根又度過了。在金錢上我是會看得開的,因為當年手上只有200都過得平安,今天比過往多很多了,再不會為少許上落而緊張。所以面對困境的朋友不要自暴自棄,你現在的處境我當年都曾遇過,也可以有今天的我,所以人生一定要心存希望。不 瞞 你,我的經理人公司絕大部分都用我的收入來支撐,去年做得不太好,希望來年繼續努力取得收支平衡,同樣,假如我不在,公司仍可自行 運 作。」

很多名人都不願公開自己的財富,為何祖藍願意讓外界清楚自己擁有這些物業,原名王浩賢應該沒有人知道的,「我是被動的,香港樓宇查冊太方便,一查便知,其實我小學一年班已經改了名,因為當年住屋h,媽媽每晚到公園叫浩賢返家吃飯, 起碼有十個八個跑過來, 為免混亂,爸爸將我的名字改成祖藍。」

今天王祖 藍這名字代表了搞笑,孝順和愛妻,但有傳太太李亞男曾患抑鬱症,當時新婚,我要入內地還片債三個月,她想念我憂鬱的哭起來是正常的,今次錯有錯荂A給我很大的教訓,我立即推卻所有的內地演出回來陪她,也警惕所有男士不要因工作而長期和老婆分開。有人提 議 帶茼拲C去工作,不可能,男人工作時更使女伴自覺透明。現在回來了,我要加倍製造浪漫,去燭光晚餐,甚至冒險上山頂行山,不過行得很快,實在太多人認得我們了。我們計劃2018年開 始 生Baby,數目一定是雙 數,20個都可以,因為單數總會有人被排斥。」

這對恩愛夫妻得以結合,祖藍要多謝兩個人,第一位是媽媽,當年他只覺李亞男是一粒「酸」葡萄,因為他知道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但在一次教會舉行的燒烤大會,媽媽三次主動走上前讚美亞男非常靚女,弄得他不好意思之餘,也開始留意這位清純美麗的華姐冠軍了。第二位重要人物是軍師蔡少芬(Ada),因為當年他不知道應否進一步追求亞男之際,Ada出謀獻策,要祖藍使出絕招「以退為進」發出不肯做觀音兵的宣言,她便會知道是否真的鍾意你,果然亞男中 招了。

可是最近《老表,畢業喇﹗》,難得蔡少芬復出無芋A竟然收視一般,可有不好意思呢?「當然不會,因為就好像我和蔡少芬等在內地知名度非常高的藝人,已經不愁生活,心態完全不同,她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放工睇女,還有團隊合作愉快。我們在網上的點擊率非常多,收視有20多點非常滿意。他日慶功,我也決定齊齊再到我家品嚐老婆大人的美食,慢煮牛扒和辣酒煮花螺都是頂呱呱﹗」

祖藍入行14年最大收穫除了娶得李亞男這位賢內助之外,也在圈中開創了很多新領域,他那從不自居的態度,使我想起魯迅先生所言︰「但開風氣不為師。」我相信祖藍的威力將 繼續發揮在創作和生兒育女之上,他笑言生20個,老表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