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神秘交收「獨」品 「學動」再禍校園

2017-10-23

小頭目車站付錢 買「本土工作室」大袋違法文宣

在特區政府嚴厲執法、香港社會廣泛譴責下,一度十分囂張的「港獨」組織如「本土民主前線」、「香港民族黨」等頭目紛紛「潛水」離港避風頭,或轉趨低調。但一些以往屬於「二線」或是散兵游勇「獨派」組織及嘍囉則蠢蠢欲動,為「港獨」行為作垂死掙扎,其中,以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最為高調,近期在網上狂言「港獨入校計劃」會捲土重來,並聲稱與另一個「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芋v合作,目前已與超過20間大學及中學的支持「港獨」學生取得聯繫,協助發放「播獨文宣」云云。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追蹤發現,「學動」頭目與專門製作設計「播獨」產品的一個「本土工作室」負責人秘密接頭,交收大批「獨品」,企圖隨時向校園散發。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所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學動」出面搞事,背後其實有「香港民族陣芋v及「本土工作室」暗中支持。本月20日下午,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當日放學後在天水圍區內四處徘徊遊蕩。

短鬚男收款兼「面授機宜」

至當天下午5時許,身穿校服的鍾翰林行至天水圍西鐵站D出口,與一名身穿藍衣黑褲黑背囊的短鬚神秘男子會面,雙方隨即在出口旁邊交頭接耳數分鐘,只見短鬚男雙手插袋,似乎是向鍾翰林下達指示,而鍾翰林則唯唯諾諾不斷點頭。

其間,短鬚男將一個白色大環保袋遞給鍾翰林,並指茬U中物品吩咐一番。香港文匯報記者隱約看見內裡有數件衣服,數包宣傳單及貼紙,從顏色圖案判斷,應是坊間所使用,由「本土工作室」設計的「港獨」產品。鍾翰林其後取出數張鈔票交予短鬚男,可能是手上現金不足的原因,他再到附近的櫃員機提款後交給短鬚男。估計兩筆現金為數約三數千元。

兩人在天水圍西鐵站會面交收的時間前後約十分鐘,事後再往不同方向離開。短鬚男交貨收錢後神情愉悅,最後步入天慈h其中一幢樓宇,他在途中邊走邊聊電話,大意是「收到錢,約吃飯」。至於鍾翰林則獨自挽茪j環保袋,當天約6點坐車返抵元朗家中,其間他不斷換手挽袋,疲態盡現。在元朗鳳鳴街一帶,鍾翰林停步與人講電話,提及「好ョv、「無準備」、「無嘉賓不如取消啦」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所見,鍾翰林在20日下午約4點放學,在天水圍跑上跑落收「獨品」,搞足兩小時才返抵其居所。當晚本來由他在「本民前」網台主持的節目宣佈暫停。

香港文匯報記者事後翻查資料,發現與鍾翰林交收「港獨」物品的短鬚男,很像今年5月中旬混入九龍城「兆基創意書院」售賣「港獨」產品的「本土工作室」負責人陳×灝。

稱備妥文宣隨時「港獨入校」

據了解,鍾翰林在學校成績甚差,與老師同學關係一般,聽聞因為留級而不太合群。本學年鍾翰林在校內組閣參選學生會,開宗明義要「港獨」,但得票極少,由於遭遇慘敗而令他連日放學後都鬱鬱寡歡。據了解,鍾翰林放學後一般都是獨來獨往,與其他同學聯群結隊截然不同。而他一般都是習慣踱步往便利店逗留玩一輪手機才回家。

直至10月20日,鍾翰林放學後,因有事在身才稍見精神,在天水圍幾個公共屋h之間緊張遊走,手執電話,似乎不斷聽指示轉換目的地,最後才匆匆趕赴西鐵站,結果就被記者發現與極似「本土工作室」的陳姓男子接頭。

據了解,「學生動源」和「香港民族陣芋v近日接收的「港獨」物資,就是所謂「港獨入校」之用。「香港民族陣芋v在網上不停為「學生動源」吶喊助威,聲稱「各類『播獨』文宣亦已籌備妥當,隨時可用」。據鍾翰林透露,「香港民族陣芋v幕後人物有定期與他會面商討「播獨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