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派傳單籲行山友小心山賊

2017-10-23
■警員向行山人士派發防止罪惡宣傳單張,提醒他們郊野安全。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 攝■警員向行山人士派發防止罪惡宣傳單張,提醒他們郊野安全。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秋高氣爽,是行山遠足的熱門季節,西九龍總區警察機動部隊聯同警犬隊昨日出動約100人,在鷹巢山自然教育徑一帶進行代號為「潛龍」的反罪案行動,包括巡邏及向行山市民派發傳單,呼籲注意防盜和遠足安全。有市民表示曾在山徑上看見一些奇怪的可疑帳幕,希望警方可以加強巡邏。

西九龍總區警察機動部隊陳偉華表示,行動因應現時屬遠足時節,為針對總區內鄰近山邊及郊野地區的「搵快錢」罪案,包括爆竊及行劫等罪案,他指出,本年總區內行山劫案及鄰近山邊爆竊案各有一宗,近年相關罪案沒有上升趨勢。

昨日反罪案行動分為兩階段:人員首先在區內接近住宅的山邊及郊野地區進行大規模反罪惡巡邏,截查可疑者及搜查可用作匿藏的地點,並向行山者派發防止罪惡宣傳單張,提醒他們注意郊野安全。

其後針對鄰近山邊的住宅區,向居民及物業管理處派發單張,發放預防罪案信息。

陳偉華提醒市民,出發行山前應通知親友行程路線及時間表以便照應,亦應盡量使用主要路徑,及盡量在入黑時完成行程,另外也應避免獨自行山,最好與朋友結伴同行,切勿攜帶大量現金及貴重財物。

陳偉華說,如市民在郊野發現任何可疑人,應保持距離及立即報警;若不幸遇劫則應保持鎮定,並留意賊人的特徵及逃走方向,於安全情況下盡快報警求助。

市民謝先生一星期行山一次,指雖然未試過遇上罪案,但也會提高警惕,如見到陌生人會盡量遠離,亦會帶同行山杖作自衛用途,此外他又會與太太結伴同行,認為會更加安全,及帶同寵物犬,指一旦發生事故也希望可以嚇走賊人。

他希望警方可以加強行動,假期以外也巡邏山徑。

毅行者:山徑見過可疑帳幕

梁先生為參加「毅行者」,現時逢周末會與友人到山徑練跑,指現時郊野範圍的治安可以接受,但也有想過可能會遇上賊人,因此不會帶備太多現金。他指曾在山徑上看見一些奇怪的可疑帳幕,希望警方可以加強巡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