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體操匯演煞科 觀眾拍爛手掌

2017-10-23
■一連兩天的「國家體操匯香港」昨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結束。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一連兩天的「國家體操匯香港」昨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結束。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佩服國家隊健兒永不言敗 期待明年「君再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連兩日的「國家體操匯香港」昨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結束,入場人士大讚一系列體操表演,直呼「歎為觀止!」有家長特意帶練習體操的女兒入場,欣賞高水準的體操表演,並以國家運動員為目標。亦有追星粉絲「雙妹嘜」結伴入場看表演,希望國家體操隊日後多來港作賽。更有北京旅客特意來港看表演,讚香港回歸後,體育水平愈來愈高。

李太表示,其8歲的女兒在學校有練習平衡木、自由體操及高低槓,特地攜同女兒欣賞高水平的體操表演。她又說,格外欣賞男子四人技巧體操表演環節,「覺得很厲害,第一次看(國家運動員表演)歎為觀止!」她認為,女兒觀賞表演後,有助其體操訓練,能建立明確的目標。她說,希望政府來年再邀請運動員來港。

黃太一家四口來觀看表演。她一對分別9歲及7歲的女兒均在學校接受體操訓練。她認為體操運動在港日益普及,不少學生亦有接觸。而其長女指,平日有練習藝術體操,昨日眾多項目中認為球操及帶操最精彩,優美及充滿藝術感。她續指,下月也報名參加體操比賽,以國家運動員的高水平為目標。

他們又對四人男子技巧體操讚口不絕,認為該項目講求合作性,難度十足,尤對4人中身形最輕盈的李錚以身體化作繩子,讓其他隊員當作繩子一幕最深刻。

「體操粉絲」呂小姐及黃小姐在2008年中國舉辦奧運時迷上體操,開始不斷往返內地觀賞體操賽事,二人並在2010年的全國體操錦標賽互相認識,自此開始結伴到內地不同地方追看賽事。呂小姐說,體操運動員經常挑戰高難度動作,有時受傷仍然堅持下去,永不言敗的精神令人佩服。

粉絲讚大匯演最精彩

對於昨日的表演,二人異口同聲大讚結束前的大匯演最精彩。呂小姐說,平日技術體操及藝術體操都是分開表演,但大匯演環節中,十多位國家隊成員同場合作表演,十分難得。呂小姐亦很喜歡雙人平衡木環節,「兩位運動員在窄長的平衡木上好像跳舞一樣,十分厲害。」二人希望國家隊日後能來香港舉辦賽事,促進內地與香港運動員交流。

國家級的表演除了吸引港人外,更引起旅客關注。從北京來港的管先生指,特意在網上搜索國家運動員來港表演的資訊。他說,雖然熱衷觀看體育節目,但僅從電視上欣賞,是次能親身欣賞國家運動員的英姿,機會難得,「市民能與體操健兒面對面交流,國家對香港不錯。」

京客讚港體育水平提高

他又說,現場的氣氛很熱鬧,後悔沒有購買昨日開幕的門票,相信當時場面更鼎盛。對於港隊與國家隊比拚吊環及鞍馬,他說,港隊與國家隊實力雖有差距,但感覺回歸以來,香港的體育水平愈來愈進步,估計與兩地的交流增多有關。

吳小姐攜同10歲的兒子觀看體操表演。她說,兩人從未看過國家級運動員表演,往日只透過電視看到精彩的動作。她對表演「疊羅漢」的男子四人技巧體操留下深刻印象,直呼眾人「很厲害」。其子則說,運動員連續「打觔斗」很好看,亦燃起他對學習體操的興趣,「喜歡體操,覺得動作很漂亮!」

劉先生表示,加上幾年前看過的表演,今次已是第三次捧場,指今次體操匯演與以往一樣精彩,「希望不只是回歸廿周年才表演,期望明年再來表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