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台灣高教展周五舉行 85高校參展

2017-10-24
■「2017台灣高等教育展」將在本周五、六於亞洲博覽館舉行,並邀請得85所台灣大學參展。圖後排右三為李信、右五為嚴重光。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2017台灣高等教育展」將在本周五、六於亞洲博覽館舉行,並邀請得85所台灣大學參展。圖後排右三為李信、右五為嚴重光。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為讓香港學生了解台灣地區升學途徑,「2017台灣高等教育展」將在本周五(27日)起一連兩日於亞洲博覽館舉行,屆時共有85所台灣公私立綜合型及科技型大學來港參展,而當地學士班「個人申請」報名系統亦將在11月1日起開放。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2016/17學年在台灣入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港生約有2,240人,預計本學年及下學年的註冊人數會稍跌,但主要因香港適齡學生減少,台灣升學仍具吸引力。

「2017台灣高等教育展」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及香港中文中學聯會主辦,85所台灣地區的高等院校將於展覽中向港生及家長提供升學資訊。「海外聯招委員會」副總幹事李信於展前記者會介紹指,今年展覽首次依據港生喜愛的熱門校系,分為7個特色展區,包括管理、醫藥衛生、藝術與傳播、工程、遊憩與運動、大學系統及綜合展區,突顯各校特色及教學重點,方便學生及家長根據志向參觀;現場亦設有多場講座介紹升學現況。

展覽期間,97所香港中學亦會與其中71所參展台灣院校簽署《台港學校合作協議》,以增進兩地教育交流合作。

而為讓學生有更充足時間填報申請資料,台灣學士班「個人申請」報名系統開放後,有關供校系審查的資料可延遲至明年1月2日前上傳及提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