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稿】錯別字仍是常見問題

2017-11-02

除較受關注的小三BCA外,考評局昨亦公佈了小六及中三級的評估報告,後者中英數三科達標率由69.7%至79.9%,整體表現與去年相若;而前者為隔年考一次,今年學生中英文達標率為78.3%及72.3%比前年微升0.6及0.3個百分點,數學則維持84%不變。報告顯示,錯別字仍是學生中文科的常見問題,有小六生將「上網」誤寫為「上綱」,中三生則將「靈魂」誤作「靈魄」等。

而在英文科評估,不少小六生及中三生亦面對串字或生字錯誤問題,如小六生將「mountain」錯寫成「montain」、 「beautiful」寫成「bentiful 」,中三生則將「message」(訊息)錯寫為「massage」(按摩)等。

數學科方面,部分學生基礎概念薄弱,如小六生容易混淆公因數和公倍數、小數的十分位和百分位,而在辨別方向時,當北方並非指向地圖上方,部分學生即會錯誤判斷方向;而中三生則易混淆求單利息和複利息的公式。■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