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陝西富平辦柿產業論壇

2017-11-02
■中國柿產業論壇在陝西富平縣舉辦。■中國柿產業論壇在陝西富平縣舉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凱雷、張聰 北京報道)2017中國柿產業論壇暨富平柿子節近日在陝西富平縣舉辦。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渭南市市長李明遠,渭南市委常委、富平縣委書記郭志英,永輝集團副總裁翁海輝等省市領導及內地知名柿子專家,柿子(餅)銷售客商等1,000餘人參加了開幕式。

富平縣縣長張海乾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近年來,神華集團、中農集團、陝西地建集團、陝煤集團、永輝集團等一大批央企省企名企落戶富平,縣域經濟發展活力與後勁顯著增強。

與永輝超市合營投資2億元

在富平名優特農產品推介會上,富平縣與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據介紹,富平永輝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由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朗源股份有限公司、富平縣騏進生態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設立,總投資2億元人民幣,建設主要包括以柿子加工為主的農產品精深加工及千畝柿子種植示範園兩個項目。目前,項目一期已建成,今年可實現投產加工柿餅1,500噸,年銷售預計收入1.2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了解,富平是聞名世界的柿子優生區,柿子栽培歷史悠久。富平尖柿最宜加工柿餅,被專家譽為「製餅珍品」。2001年8月,富平被國家林業局授予「中國柿鄉」稱號。

目前,富平縣柿子種植總面積達到13萬畝,年產鮮柿5萬噸,加工柿餅1萬噸,總產值6.5億元。

逾2100戶貧困戶實現脫貧

在脫貧攻堅戰中,富平縣依托這一優勢主導產業,目前已有2,100多戶貧困戶依托柿子產業實現了脫貧。

近兩年來,柿子、柿餅價格一路攀升,今年柿子價格較去年增長30%以上,柿子已成為富平群眾致富增收的支柱產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