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羅蘭貝格:中國有望成自動駕駛領域領導者

2017-10-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羅蘭貝格日前在上海發佈的《汽車行業顛覆性數據探測》第二期報告稱,中國汽車行業的顛覆性變革進程排名已由第三升至第二位,有望繼成功搶佔電動汽車市場先機之後,成為自動駕駛領域的領導者。

《汽車行業顛覆性數據探測》研究覆蓋全球11個國家。與第一期報告相比,荷蘭在汽車行業顛覆性變革進程排名中依舊位列第一;中國排名上升到第二位,成為前三名中唯一的主要汽車市場代表;新加坡排名第三。德國、法國、日本和美國等其他主要汽車市場排名都位於中下游水平。

可在未來出行競賽中覓得先機

羅蘭貝格特別指出,中國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勢頭迅猛,將有望在未來出行的競賽中覓得先機。在其看來,中國正在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發展、優化城市交通,在共享汽車數量上排全球第二,4級及以上自動駕駛汽車車型審批也將得到進一步推進,而且中國的消費者也更加熱衷於技術,這些都為無人駕駛出行提供了重要的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