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美藥企成都建新藥開發基地

2017-10-23
■輝瑞、成都先導與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簽署合作協議。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輝瑞、成都先導與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簽署合作協議。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第二屆創新藥物發現前沿與實踐國際高峰論壇暨2017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年會近日在成都舉行。

開幕式上,美企輝瑞、中科院旗下科輝創新及成都先導藥物開發有限公司與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簽署合作協議,在成都打造一個新藥研發基地。

項目首期投資3000萬元

據悉,該項目首期投資規模約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包括中科院與輝瑞合作基金的現金投入以及成都先導的項目入股。項目核心成員由輝瑞、中科院、成都先導的資深專家組成,將在代謝、炎症、癌症等疾病方面,同步推進8個標靶新藥研發。預計兩年內將產生2至4個國際批件或國際轉讓項目,每年篩選6至8個新藥標靶,其中2至3個作為先導化合物進行後續開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