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豫9月外貿按年降兩成多

2017-10-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河南省外貿月度數據進出口季節性因素較為明顯,智能手機產業對全省外貿影響較大。9月該省進出口422.4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3.3%。其中,出口249.9億元,下降24.1%;進口172.5億元,下降21.4%。

受累智能手機銷量下滑

鄭州海關有關負責人近日稱,從歷史數據看,每年9月至第2年的1月份,智能手機大量上市,河南省外貿月度進出口顯著走高,處於旺季,每年2月至8月份則相對走勢平穩。但從今年9月份的出口數據來看,智能手機銷量明顯下滑,9月份智能手機出口總值146.4億元,下降39.4%,佔同期該省出口的65.8%。 進口方面,9月份,河南省進口集成電路等手機零部件89.6億元,下降29.9%,佔同期該省進口值的51.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