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世界獼猴桃大會在陝舉行

2017-10-24
■新西蘭、智利、法國等國在世界獼猴桃大會設立的展位吸引客商參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仕珍 攝■新西蘭、智利、法國等國在世界獼猴桃大會設立的展位吸引客商參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仕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眉縣報道)世界獼猴桃大會暨第六屆中國.陝西(眉縣)獼猴桃產業發展大會日前在「中國獼猴桃之鄉」陝西眉縣舉行。來自新西蘭、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加拿大、日本、法國等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餘名客商代表參會,期待尋求合作,共同探討國際獼猴桃產業創新發展之路。

會上,何積豐院士工作室眉縣科研基地、陝西省獼猴桃研究院、陝西(眉縣)獼猴桃大數據示範中心也同期揭牌,將更好地助力獼猴桃產業國際化發展。

27國逾千客商尋商機

中國是世界獼猴桃的原產地,2016年獼猴桃栽培面積382.5萬畝,產量265萬噸,分別佔到世界面積和產量的69.8%和62.4%。據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介紹,近年來,陝西加快果業強省建設,全省獼猴桃種植面積達103萬畝,產量130萬噸,面積和產量佔到世界總量的近1/3,居中國第一位,是世界最大的獼猴桃集中產區,遠銷俄羅斯、加拿大、美國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此次大會的舉辦地寶雞眉縣,是中國獼猴桃的原產地,獼猴桃品牌價值達98.28億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