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聚焦「帶路」 歐洽會青島開幕

2017-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第十二屆中國(青島)-歐盟投資貿易科技合作洽談會近日在青島開幕,600位中歐政商代表參會。本屆「歐洽會」以「一帶一路連接中歐新未來」為主題,聚焦海洋產業、環保技術、新能源開發利用、高端及智能製造等多個產業,推動青島與歐洲國家在投資、貿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

中歐合作夥伴擴至歐盟12成員國

青島市副市長劉建軍在開幕式上表示,「歐洽會」2015年首次在青島市舉辦,目前已成為中歐經貿技術交流合作的平台和青島融入「一帶一路」的橋樑。

歐洽會還帶來了中歐間平台建設的迅速發展。中歐環境技術合作平台,自去年建成以來,合作夥伴由七家迅速擴大至歐盟12個成員國的43個國家級科研機構與協會組織。覆蓋境外環保企業1,230餘家。

本屆歐洽會期間,來自中國、德國、丹麥、意大利等機構和企業的業內專家將圍繞海洋、環保、智能製造等議題登台演講,分享前沿科技成果,尋找潛在合作商機。190多位外賓將與青島市近300家企業就海洋產業、環保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項目尋求務實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