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初試拍片報名 「自薦計劃」反應佳

2017-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推行「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招募18歲至35歲青年加入其中5個委員會,本月底截止。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初步反應非常熱烈,而容許青年拍片報名更是首次,符合他們的習慣。

劉江華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自薦計劃初步反應非常熱烈,很多年輕人希望把握機會,而計劃涵蓋的5個委員會各屬不同範疇,可供有不同興趣的他們選擇,「雖然這次位不是太多,有11個,只是初步的嘗試,亦是初步的突破。」他續指,過往政府未試過容許以影音報名,這次是第一次,也符合青年日常的工作習慣,希望他們可以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涵蓋5個委員會,包括禁毒常務委員會;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公民教育委員會;環境運動委員會;及明年新成立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合共有11個自薦名額。評審準則有3項條件,包括誠心為社會服務,對有關政策範疇有一定認識,及有良好分析和溝通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