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微博月活躍用戶增至3.76億

2017-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豪 上海報道)截至今年9月底,微博月活躍用戶增長至3.76億,較上年同期淨增約7,900萬;日活躍用戶亦增長到1.65億。移動端微博用戶規模繼續增長,9月移動端月活躍用戶佔整體月活躍用中的比例達到92%。

微博日前公佈截至今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經審計財務報告。微博第三季淨營收3.2億美元,截至9月平均日活躍用戶數較上年同期淨增約3,300萬,達到1.65億。財務報告顯示,第三季微博淨營收為3.2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81%,高於市場預期。淨利潤1.011億美元,同比增長215%,折合每股攤薄淨收益45美分,上年同期為14美分。

為擴大商業規模奠基礎

微博CEO王高飛表示,微博在用戶增長、用戶活躍,以及用戶變現上的業務循環正在逐步加強,這均為進一步擴大微博的商業化規模奠定了基礎。公司在擴大客戶市場規模、提升系統營銷效率和研發新廣告模式三方面的突破,令微博第三季來自中小企業、大客戶和增值業務的營收以及利潤均強勁增長。

與此同時,微博利潤率穩步提升,進一步穩固了平台型公司的地位。隨蚍s告市場移動化和社交化的程度不斷加強,微博的廣告營銷價值亦愈來愈獲得認可。天灝資本此前發表的研報指出,微博逐漸成為廣告主標準的「必買」社交媒體平台。

花旗銀行的研究亦指出,微博用戶使用時間的增長和流失用戶的回歸,使其用戶的參與度得到了加強。憑借更高效的廣告競價、精準投放、對投資回報的衡量,以及廣告主需求向移動和社交的轉移,微博未來將受益於廣告主預算的增長。基於當前的快速發展,微博預計今年第四季公司淨營收有望達到3.55億美元至3.65億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