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海峽創新7項目福州路演

2017-11-16
■海峽創新項目資本對接會簽約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海峽創新項目資本對接會簽約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海峽創新項目資本對接會」日前在福州舉行,對接會以「與資本對話、讓資源放大」為主題,福建省內外40多家投融資機構及80多家融資項目單位代表參會。本次對接會共徵集融資需求項目79個,總需求金額153.5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7個融資項目路演成為是次對接會活動現場的焦點。

對接會總需求金額153億元

據福建省發改委副主任林文斌介紹,共計有83個創新項目報名參加是次路演,涉及分享經濟、新能源、互聯網+、虛擬現實(VR)、生物醫藥、生活服務等領域,總共計劃融資127,270萬,平均每個1,533萬。福建省發改委和618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專門邀請數名投資機構專家、企業診斷專家對報名項目進行了前期篩選、指導,最終共挑選出6萬噸每年廢活性炭資源化再生利用項目,激光顯示關鍵材料與器件集成產業化項目,高精密0級、I級圓錐滾子生產線項目,租機器人平台項目,農業產品基地建設項目和機械高端裝備製造業項目等7個項目進行現場路演。

林文斌表示,此次舉辦創新項目資本對接會,目的就是為了推動資本與該交易會對接的創新項目有效融合,幫助更多的中小企業,實現資本與項目的快速融合。未來,該交易會還將不定期策劃舉辦類似的創新項目資本對接會,建立長效機制,為創新項目和資本對接搭建平台,促進優質項目和優良資本的完美聯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