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文化陝西」成旅遊推介主題

2017-11-15
■「文化陝西」旅遊推介會昨在香港喜來登酒店舉行。■「文化陝西」旅遊推介會昨在香港喜來登酒店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 作為第七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重頭戲的「文化陝西」旅遊推介會,昨天下午在香港喜來登酒店舉行。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在致辭時表示,此次在香港舉辦「文化陝西」旅遊推介會,就是為了學習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寶貴經驗,進一步加強陝港互動,推動兩地旅遊、文化、經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提升兩地經濟合作水平。

與往屆活動不同,此次推介會除了傳統的旅行商之外,還特別邀請了OTA企業、網絡智慧旅遊企業、旅遊達人、網紅、網絡大V出席,他們通過facebook Live、Periscope、YouTube等平台,向世界視頻直播了整個推介活動。首次在香港亮相的秦漢歌舞,刷新了人們對陝西傳統仿唐歌舞的印象,為活動拉開了序幕。

陝西旅遊形象大使王海虎在會上向來賓介紹了陝西正在打造的絲綢之路起點旅遊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遊度假圈、黃河旅遊帶、紅色旅遊系列景區等「四大旅遊高地」以及精品旅遊線路。

兩地旅行社簽「送團協議」

陝西旅行社與香港旅行社還當場簽約「送團協議」,將相互合作具體到送團的人數,較以往的「戰略合作協議」更為務實。數字顯示,過去5年,陝西旅遊接待香港同胞182.31萬人次。今年前3季度接待香港同胞31.9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 11.75%。

現場穿插的秦漢舞蹈和抽獎活動,讓整個活動氣氛異常活躍。在會場外,噴塗有陝西旅遊形象廣告的流動雪糕車,在人流密集地區向市民免費發放雪糕、陝西旅遊宣傳冊和旅遊紀念品等。活動期間,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還率領陝西旅行社總經理,大量拜會了當地旅遊業界客商。

陝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彬,陝西省外事辦公室主任姚紅娟,駐陝西省商務廳紀檢組組長胡仁喜,延安市副市長楊光遠,漢中市副市長謝京帥 ,以及香港政府旅遊事務署副專員廖廣翔,香港旅遊發展局副總幹事葉貞德,國際華商觀光協會名譽會長、現代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長關啟球等嘉賓出席了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