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車出口阿根廷貨運機車啟運

2017-11-16
■中車大連出口阿根廷首台貨運機車。香港文匯報遼寧傳真■中車大連出口阿根廷首台貨運機車。香港文匯報遼寧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由中車大連公司製造的首台出口阿根廷內燃貨運機車日前在大連港碼頭裝船啟運。機車運抵後,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聖馬丁線路上擔當貨運牽引任務,運輸糧食、礦石等重要物資。

中方年底前陸續交付20台

據介紹,該批出口阿根廷的CDD3A1型機車共30台,中方將於年底前陸續交付20台,剩餘車輛明年內交付完畢。今次出口阿根廷的交直電傳動寬軌貨運內燃機車,軌距1676mm,裝車功率2200kW,最高運行時速80公里,裝載的柴油機符合歐洲最新排放標準,採用外走廊單司機室結構、微機網絡控制系統,並具有雙機重聯功能。機車採用模塊化設計,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其性能達到同類產品國際先進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