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翁公園口角 拔刀者被捅死

2017-11-23
■兇殺案現場遺下疑屬死者的衣服、啤酒罐,香煙盒和一些隨身物品。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兇殺案現場遺下疑屬死者的衣服、啤酒罐,香煙盒和一些隨身物品。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躁翁不滿收音機太嘈亮刀恫嚇 反遭「格仔衫阿伯」奪刀插心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蕭景源)沙田廣源h昨疑因噪音問題引發兇殺案。一名隨身掛茼洎翔鱆漱C旬退休電器維修技工,在h內休憩公園閒逛期間,疑被一名有酒癮七旬老翁投訴聲浪太大,亮出利刀恫嚇技工,結果雙方發生爭執及糾纏,混亂間有人奪刀反擊,連插對方胸部多刀,傷者當場倒地昏迷,送院搶救兩小時證實不治。警方事後拘捕涉案技工,並在現場檢獲一把染血生果刀,疑兇亦因受輕傷送院,警方呼籲目擊者或知情人士與警方聯絡提供資料。

男死者姓潘(73歲),據悉胸部至少有兩處刀傷,送院時已告昏迷。街坊指,潘獨居,身材肥胖,留有長鬍鬚,頸上經常掛有多件玉器,因嗜酒關係,常被發現醉倒屋h公園長凳。男疑兇則姓黎(77歲),是一名退休電器維修技工,早年居住新蒲崗大磡村,該村清拆後始搬到廣源h,但他每朝仍會坐車返回新蒲崗與舊街坊飲茶,平日則喜歡在街上撿拾舊電器回家維修。黎本人亦身體受輕傷,經送醫院敷治後已無大礙,警方事後將黎拘捕帶署扣查。

據現場消息指,潘、黎兩人分別居住廣榕樓及廣楊樓,並不相識,俱無刑事案底,事發在廣榕樓對開的休憩公園。

死者與疑兇不相識

昨午3時許,黎伯身掛收音機在公園內閒逛,惟因收音機聲浪問題,被身材肥胖的潘上前干涉,兩人隨即發生口角。其間潘突然拔出一把生果刀恫嚇黎,兩人其後糾纏並跌入草叢,混亂間疑黎奪刀反擊,結果潘連中多刀重傷倒地。

目擊案發過程的姓林男街坊表示,當時他行經平台,突聞休憩公園傳來嘈吵聲,走近一看,驚見一名身材肥胖的伯伯滿身鮮血倒臥地上,另有一名身穿格仔恤衫伯伯則呆坐旁邊,當有救護員到場時,「格仔衫阿伯」竟又突然倒椰a上。

花槽邊留血跡 遺啤酒罐

案發後,警方迅速封鎖現場調查,惟中刀昏迷老翁經送沙田威爾斯醫院搶救後,至傍晚5時12分證實不治,案件隨後改列作兇殺案,稍後將安排剖屍檢驗以確定死因。另外同告輕傷的男疑兇亦被送院敷治,他事後被正式拘捕帶署扣查。

在兇案現場,除地上及花槽邊留有大攤血跡外,亦遺下疑屬死者的染血衣服、啤酒、銀包、手機、以及香煙和鞋等物件。另外探員又在現場草叢內檢走一把約4吋至5吋長的染血生果刀,以及一部收音機,案件目前交由沙田警區重組第一隊跟進。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梁國榮警司表示,將循多方面調查引發兇案的原因及動機,惟初步相信案件起因與投訴收音機聲浪擾民有關,他呼籲任何目擊案發經過或知情人士,可致電3661 2755聯絡警方提供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