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畢業17年淪失業 英漢告牛津教得差

2017-11-23

英國牛津大學畢業生西迪基,在畢業17年後入稟法院,控告校方在他修讀的現代歷史學課程中,提供的教學資源不足,令他只取得二級甲等榮譽而非一級榮譽,以致失去在法律界扶搖直上的機會,向牛津索償100萬英鎊(約1,035萬港元)。牛津大學否認指控,認為案件遠超追溯訴訟時效,但承認當時教授亞洲歷史的一半職員同時休假,令教學出現困難。

西迪基的代表律師馬拉柳,前日向倫敦高等法院法官表示,西迪基於2000年是一名滿懷大志的年輕人,目標是在常春藤聯盟的大學深造後,在英國或美國的大型律師行任職稅務律師。馬拉柳續指,雖然牛津大學的二級甲等榮譽對很多人而言是極佳成績,但完全不符合西迪基的期望,他畢業後在工作上處處碰壁,現時更失業,導致他的抑鬱症病情加劇。

牛津大學的代表律師米爾福德則表示,西迪基投訴教學資源不足,但他除了形容課程「有點沉悶」外,沒提出任何不當之處,而他每年獲得的教學資源均相同,將所獲學位與事業失敗扯上關係,完全是憑空推測。米爾福德又表示,雖然西迪基聲稱在大學最後一年,曾向導師稱自己患有抑鬱症,但當時的記錄並沒註明。■《衛報》/《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