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遼寧農民耗80萬 手工造1:1飛機模型

2017-12-02

近日,一則農民造飛機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讓遼寧省開原市的朱躍成了「網紅」。11月29日,「網紅」朱躍告訴記者,造飛機是他從小的夢想,他想造出與真正A320客機最像的1:1模型。朱躍想在飛機造成後開個餐館或者直接把飛機運到鄉下當住處。

飛機長37.84米、寬36米、高12米,是按照空客A320飛機1:1製作的,目前已經用了40噸鐵,花費超過80萬元(人民幣,約合港幣94.48萬元)。兩個月前,幫助朱躍造飛機的同伴就在網上直播製造飛機。有的網友稱被朱躍圓夢的精神所感動,但更多的網友質疑朱躍在炒作。

用來開餐館或酒店

買模型、拆模型、查相關資料,繪製出具體的製造圖紙,朱躍進行了3個多月準備工作。今年初,朱躍和幾個夥伴一起開始了造飛機之路,目前已經進行了9個月。為了讓飛機更加真實,朱躍還加裝了可以轉動的飛機發動機。

據介紹,這架飛機目前在開原市鐵西區工業園區的一個工廠內製造,預計將在明年五一前後竣工。「以後有可能開個餐館或者酒店,或提供給他人用於拍電影。對於網上的質疑,朱躍也很不以為然。「誰會用這麼多錢和這麼多的時間來炒作呢?」而對於網絡直播一事,朱躍則表示其實是夥伴們工作的動力。

工商局:經營需合法證件

開原市工商局告訴記者,國家有明確規定,需要有一個合法的經營場所來登記營業執照。「需要提供一個合法有效的證件,比如飛機所在地的房屋產權;一個合法的場地使用來證明登記的地址,以此作為經營場所使用證明來申請執照,再根據具體的用途,由工作人員到當地進行實地的考察。」 ■《北京青年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